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副校长许跃带队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并与巴基斯坦职教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9

2月16至18日,学校副校长许跃、国际交流处长张海彬等一行赴北京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议期间,参加了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联合承办的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与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巴基斯坦职教局、相关院校和企业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并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和信德省职教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国际教育界年度盛会,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此次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超过4300名全球教育界精英及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相聚北京,展望全球教育发展未来。

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

2月1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主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和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联合承办的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是此次年会的平行论坛。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和巩固中、巴两国在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以及来自中、巴两国的政府机构、企业、院校的6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巴“互联网+”国际教育与产教融合研讨会

会上,莫因·哈克和刘利民就中巴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做了讲话。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围绕巴基斯坦产业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在莫因·哈克和刘利民的见证下,我校与巴基斯坦职教局、工商会、中巴相关院校、企业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

发起成立中巴国际产教合作联盟

会上,许跃代表学校与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唐风国际教育集团下一步将为我校推荐优质的巴基斯坦国际合作资源,对接在巴中资企业,助力学校海外分校建设。

学校与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18日上午,在中巴职教合作发展研讨会上,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职教局、信德省职教局、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就中巴职教合作成果与展望并做专题报告。会上,张海彬代表学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在招收来华留学生、专业及课程标准输出、在巴中资企业员工培训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等达成协议。

学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署合作备忘录


学校与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系列协议的签署,标志我校国际化办学迈出实质性建设步伐,通过与巴基斯坦合作院校、企业采用互联网+“CCTE模式”开展国际教育交流,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在巴基斯坦海外分校的建设,加速培养国际产能合作急需人才,增强中巴两国职业教育相互了解,深化两国职教国际化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